戴德梁行

首頁 > 新聞發佈 > 詳細內容
戴德梁行聯合同濟大學共同發布《2017設施管理行業基準分析報告》
上海,2018年3月19日
戴德梁行近日在上海發布《2017設施管理行業基準分析報告》,這是中國設施管理行業內的首個基準分析報告,將為設施管理行業提供可用於參考的基準數據和行業標竿。

戴德梁行大中華區資產服務部主管葉世源、大中華區綜合設施管理主管張海濤、同濟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教授曹吉鳴,以及國內外多家知名企業的設施管理專家出席本次發布會。戴德梁行大中華區綜合設施管理質量管理主管朱倩女士為現場來賓介紹了《2017設施管理行業基準分析報告》內容和調研過程。

自2012年起,戴德梁行每年對管理範圍內的企業進行設施管理基礎數據調研。 2018年,戴德梁行聯合同濟大學設施管理研究中心,進行為期兩年的合作調研,共同推出了《2017設施管理基準分析報告》。

報告數據覆蓋北京、上海、廣州等九個大中型城市的醫療、IT、電子、快銷品、金融、化工等重點行業,以設施管理費用分析、人力配置、空間管理、能源管理為架構,提出了設施管理行業基準,發現最佳實踐,以幫助企業更好的開展設施管理業務。這份基準報告不僅讓企業房地產負責人了解所在項目的績效指標、成本效益、資源利用率等在行業的相對水平,還給設施管理服務供應商提供了組織結構、資源配置、服務標準等方面的優化思路。

戴德梁行大中華區設施管理主管張海濤表示:“此次推出的2017設施管理基準分析報告,是首次在整個設施管理行業內創建基準線,用於行業分析和指導。作為設施管理者,我們希望運用自身專業,為市場和行業建立標準,以推動設施管理行業的整體升級。

同濟大學在設施管理領域的研究非常深入,我們未來將繼續與同濟大學合作,探索更多設施管理領域的新機遇。我們也期待更多行業人士能夠參與到2018年設施管理基準分析的調研當中,共同提升企業設施精益管理,為推動行業的發展實現人才培養提供專業和經濟方面的支持。 ”

同濟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曹吉鳴教授表示:“設施管理行業對專業性有很高要求。我們非常榮幸能夠參與基準分析報告的研究和編制,相信這份報告對於推動設施管理行業的發展將產生非常積極的作用,希望未來有更多行業人士和企業能夠參與設施管理行業基準分析的調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