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德梁行

首頁 > 新聞發佈 > 詳細內容
戴德梁行發布《2018年中國政府工作報告—房地產政策解讀》
北京,2018年3月23日
全球領先的房地產服務商戴德梁行近日發布《2018年中國政府工作報告房地產政策解讀》,針對中國國務院李克強總理的政府工作報告中涉及到房地產部分的值得關注的重點內容進行解讀,同時對2018年中國房地產市場的發展趨勢做出預判。

在維持中國房地產市場整體調控的背景之下,2018年全國商品住宅買賣仍將維持較為穩定冷靜的狀態,中國持續發展的城鎮化進程仍將為房地產行業的發展提供支撐,但同時,開發成本的提高讓中國房地產開發企業的利潤率不斷稀釋,融資能力較弱的中小型房企將面臨更為嚴峻的生存空間,房地產行業的整合也將繼續。

2018年中國房地產投資機會仍將以三四線城市為主,而對限購措施較為嚴厲的一線及熱點二線城市而言,城市更新將是這些城市的主題,並產生較多的投資機會。

中國共產黨的19大提出的主要矛盾的轉變以及消費升級為商業地產的發展提供了有力保障。第三產業較為發達的城市辦公大樓市場在2018年將保持較為旺盛的需求態勢;而隨著人民收入的增加,消費從物質型消費向服務型消費升級的速度在不斷提升,這給零售業的發展提供了前提保證。 2018年電商仍會以較為迅猛的態勢發展,從線上走向線下,融合兩端優勢成為重要方向之一;同時,實體商業亦不斷打通線上資源,結合資訊科技的運用,不斷調整,迎來新的發展。

隨著“一帶一路”建設的不斷推進以及農村物流瓶頸的打通,倉儲物流地產需求強勁,在2018年將會迎來新一輪的發展。

戴德梁行北中國區研究部主管魏東表示:“今年兩會房地產的相關政策是在19大報告基礎上的深化和細化,企業和投資者應根據相關政策走向及時調整髮展及投資策略以順應未來整體市場的發展和變化。”

如欲閱讀報告全文,請詳附件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