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德梁行

首頁 > 新聞發佈 > 詳細內容
健康和幸福感項目將被廣泛應用於中國的辦公空間
上海,2018年4月13日
全球領先的房地產服務商戴德梁行近日發布《健康與幸福感——中國的辦公室健康與員工幸福感研究》報告。報告基於訪談和數據,展示中國的辦公室健康與員工幸福感的現狀及必要性。

報告指出,確保勞動力擁有良好的健康狀態是中國政府的工作重心之一,勞動力的健康狀況惡化將會對整體勞動力的生產力,家庭和企業收入、儲蓄、資產、消費,以及國家稅收收入等產生持久的負面影響。

與此同時,中國企業也非常關注員工健康,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在於企業生產力,特別是員工的生產力。所有由企業發起的健康和幸福感項目最終目標都是更好地提高員工的生產力,從而保證企業利潤。

從全球角度看,一大批涉及辦公空間的健康和幸福感項目已經引入中國。接受訪談的絕大多數房地產專業人士都對健康和幸福感項目有所耳聞,並且接受訪談的大部分在中國經營的企業已經或將要實施健康和幸福感項目。報告展望:未來,健康和幸福感項目將被廣泛應用於中國的辦公空間。

戴德梁行中國區企業服務部董事總經理魏超英表示:“對於眾多企業而言,員工醫療保障方面的成本是一項巨大的財務支出。在這個層面上,過去那些只是被當成員工額外福利的健康和幸福感項目,現在已被視為影響企業成功的重要因素。”

戴德梁行華東區項目與建築顧問部主管、高級董事侍大衛表示:“企業實施健康和幸福感項目,並不只是為了降低員工醫療保障方面的成本,提高員工的生產力也是不可忽視的重要因素。健康的員工也是快樂的員工,快樂幸福的員工不僅擁有更高的生產力,員工流失率也會更低。”

戴德梁行大中華區租戶研究及華東區研究部主管Shaun Brodie表示:“隨著中國勞動力文化程度的逐步提高,越來越多的人不僅意識到健康快樂給個體帶來的好處,同時也在追求能夠使個人更加健康快樂的方法。在辦公空間中,一個行之有效的健康和幸福感項目是實踐這種方式的重要選項。”

如欲閱讀報告全文,請詳附件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