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德梁行

首頁 > 新聞發佈 > 詳細內容
優質物業價格維持歷史高位,亞太地區聯合辦公空間的需求增長已成定勢
上海,2017年5月2日
根據戴德梁行與全球企業不動產協會聯合發布的報告,整個亞太地區聯合辦公空間以每年10-15個百分點的速度增長,亞太地區彈性靈活的辦公空間已形成增長之勢。

該報告顯示,亞太地區總計為1000萬平方英尺(msf)的聯合辦公空間存量預計為美國現有存量的四分之一,是歐洲存量的一半(分別為4000萬平方英尺和2000萬平方英尺) 。儘管存量相對小,亞太地區的企業房地產經理卻最可能(70%)使用聯合辦公空間,他們最重要的動機是在未來12個月內尋找增長機會(63%)。超過一半的受訪者還希望在佔據黃金位置的同時實現成本節約,而聯合辦公空間通常比傳統的辦公空間要便宜10-30%。

2016年,聯合空間運營商在亞太地區出租了500萬平方英尺空間-對於尋求在門戶城市及區域金融中心建立或保留辦事處的跨國公司而言,亞太地區一直是在北美以外實現增長的首選目的地。

戴德梁行亞太區環球企業服務部主管Chris Browne表示,“聯合辦公空間的速度與靈活性使得企業有空間容納一個較不確定的運營環境並度過動態變化時期。通常企業購買和裝修新辦公地址會受到時間和成本的影響。這些聯合辦公空間租期更短,成本更有競爭力,為那些因項目、時間等因素尋求快速發展的企業提供了更多選擇。”

在受訪行業中,技術、媒體/娛樂和專業服務行業最願意選擇聯合辦公空間,而銀行、金融和保險行業對日漸增長的地產成本最為敏感,因為運營環境的不確定性,近半數銀行、金融和保險行業受訪者更傾向短期租賃(1到3年),技術行業同樣也強調了這一擔憂。

超過半數的受訪企業房地產經理表示,他們已經開始製定應對租金逐漸增長的解決方案,並且過半數很感興趣將聯合辦公解決方案納入到整體企業房地產戰略。大多數人認為,他們將考慮採用靈活的辦公空間戰略,更高效地使用現有空間;他們也願意進行對技術投資,以形成彈性靈活的辦公環境,這些恰恰證實了企業正在日益支持辦公場所協作、團隊精神、靈活性、人際交流和開放性的理念。

戴德梁行中國區企業服務部主管董事總經理魏超英表示:“聯合辦公的前景看好,一方面共享辦公室的需求將不斷增長,另一方面企業家對聯合辦公空間已表現出開放的態度。聯合辦公場所將給所有租戶帶來更好的工作環境和相關設施,降低成本的同時,提高辦公靈活性,這一點對於小型企業、初創公司及大型公司意義重大。然而,長期來看,聯合辦公的可行性仍有待驗證。”

《聯合辦公:理解正在發生的巨變》報告基於戴德梁行與全球企業不動產協會的調查,同時包括主要來自專業服務機構、技術、銀行、金融服務和保險行業業(BFSI)最終用戶和服務供應商的反饋。

如欲閱讀報告全文,請詳附件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