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德梁行

首頁 > 新聞發佈 > 詳細內容
暢談綠色可持續發展 聚焦商業可持續發展
成都,2019年7月26日 —— 享譽全球的房地產服務和諮詢顧問公司戴德梁行受邀在成都參加由RICS主辦的商業地產資產管理峰會。

「商業地產資產峰會」作為RICS系列旗艦峰會,已經連續多年在上海、北京、廣州等地成功舉辦,2019年7月26日,RICS旗艦峰會:「商業地產資產管理峰會」也首次登陸成都,那麼,在未來成都的商業地產關鍵字有哪些?未來發展方向和趨勢又在哪裡?可持續發展如何助於商業地產的升級?今天戴德梁行高級董事、大中華區估價及顧問服務部諮詢服務主管、智慧建築與綠色金融服務平台負責人黃衍維也在論壇上一一給出了答案。


戴德梁行高級董事、大中華區估價及顧問服務部諮詢服務主管、
智慧建築與綠色金融服務平臺負責人黃衍維

據瞭解,商業地產的建造和營運過程中,消耗了全球約40%的能源,並排放約30%的溫室氣體。現在的人類社會活動有超過90%的時間是在建築空間內完成的。因此,如何能提供安全、健康的生活環境,以人為本,並與大自然融合的綠色智慧建築是現代開發商和房地產專業人員需要思考的問題。



黃衍維認為「鑒於建築環境涉及大量的資源與能源,進而與氣候變化密切相關,有越來越多的業主和用戶也在實踐「綠色」理念,將綠色技術融入建築中,實現能源和資源的儲存和轉化。從商業地產的角度上看,越來越多的業主和租戶認識到擁有綠色認證商業地產項目的諸多優勢,如經濟效益優勢,這將推動綠色建築在辦公大樓、零售、工業和酒店等領域的快速發展。也將促進城市綠色更新的進程。」

「新」經濟帶來了無限可能,科技、創新及可持續發展這三大要素主導了房地產市場未來的方向,智慧樓宇、智慧交通、共用辦公空間、共住空間、綠色科技及綠色金融等相關領域將大放異彩。政府政策的支援、獨角獸企業的崛起、創新能力的持續提升及中國千禧一代的崛起、將大力推動新經濟發展的腳步。


就在本月,成都成功舉辦了第三屆國際城市可持續發展高層論壇,黃衍維認為:「綠色建築作為綠色資產的一種,不僅得益於綠色金融的發展,也將有力促進相關上下游企業、行業,如土地、能源、材料、建築加速自身可持續發展,從投資到項目落地形成良性迴圈。而成都市未來城市發展的方向將是聚合智慧綠色基礎設施、智慧綠色建築、智慧綠色交通的智慧綠色新型城鎮化;在消費升級背景下、綠色消費需求將持續增長,驅動綠色產品和服務輸出,成為拉動經濟增長的新驅動力。」

可持續發展三重底線中People、Planet和Profit三者有強烈的互動性,企業不僅要追求自身的「利潤最大化」,更要為創造實現「利潤最大化」的經濟、社會和資源環境作出努力和貢獻。

黃衍維舉列:「以綠色低碳建築為例,如果採用節能標準化流程,增加的建築投入在總成本的5%左右,就能取得30%-40%的減排效果。以建築30-50年的平均壽命計算,這5%的投入在5-6年內即可收回。」



鑒於中國國內綠色金融政策體系的確立以及在全球綠色金融領域巨大的國際影響力,中國已成為全球綠色金融領域的領導者。目前中國已經成為世界第二大綠色債券發行國,僅在2018年,國內綠色債券總發行額就已達到2486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4.5%,占全球綠色債券發行的18%,排名世界第二。

戴德梁行推出的智慧建築與綠色金融服務平台目的是為了在智慧建築、房地產與綠色金融的領域上,透過跨業務線的綜合平台,為客戶在房地產專案不同階段裡提供全方位的解決方案及對應服務。達到提升物業價值,節能減排,減省融資及營運成本,增加整體投資回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