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德梁行

首頁 > 新聞發佈 > 詳細內容
都更新格局,共創新契機 ——戴德梁行臺灣公司成功舉辦首場INSIGHT CLUB
臺北,2019年8月21日——享譽全球的房地產服務和諮詢顧問公司戴德梁行於8月21日在臺灣公司舉辦了首場「INSIGHT CLUB」。本次活動邀請許多專家和金融業精英,聚焦「都更新格局,共創新契機」主題,深度探討並分享了《都市更新條例》修法後的趨勢與機會。
首場開場由戴德梁行臺灣公司董事總經理顏炳立致詞:「THINK-IN」是由戴德梁行用心打造的知識分享平臺,其宗旨是「參與分享」。今年戴德梁行開啟「THINK-IN商業挑戰」。挑戰我們這個平臺在2019一年時間內,舉辦超過60場意見領袖主題分享活動,並且攜手各領域專家及行業精英,共同為台灣都市更新努力,推動未來。”
2019年年初通過了《都市更新條例修正草案》,從「健全重要機制」、「解決實務困境」、「強化程式正義」三大面向出發,是該法上路以來最大變革。「擴大金融參與」為變革重點之一,增訂都市更新所需資金之融資,不受銀行對住宅及企業建築放款總額30%限制,使都更資金更為融通,對於金融機構而言,亦是力挺都更重生、增進業務成長之雙贏商機。
財團法人都市更新研究發展基金會業務研展部主任麥怡安發表了《都市更新,格局創新》主題演講,揭示都市更新八大趨勢,他認為:「都市可開發土地日益稀缺,『城市更新』是必然趨勢,尤其臺灣地震頻繁、人口逐漸老化,對於改善老舊危險建築的腳步刻不容緩,我們正在與時間賽跑,不應因個案爭議而延宕推動都市更新,企盼藉由公私合作,創造最大公共利益。」
戴德梁行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所長楊長達針對臺灣的都市更新估價市場,深度分享了實施者及金融機構在都市更新過程的緊密合作商機,他表示:「都市更新條例修法之後,讓實施者及金融機構更容易辨識投資及融資的風險度,藉由瞭解都市更新資金需求的關鍵節點、認定都更各階段的合理土地價值,透過價值評估基礎鎖定風險,有利於及時提供都更的資金挹注,同時創造都更相關產業之連動商機。」


戴德梁行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協理胡純純針對金融機構的行舍活化需求,聚焦活化方式及分配核心,她表示:「近年行舍活化資產需求增溫,重建活化的關鍵常在於建商與地主或地主與地主之間,如何分配?分配多少?希望透過分享實務常見的分配迷思,梳理分配觀念,並搭配合建比例的簡易速算原則,以期協助金融機構的行舍管理單位有效率地進行初步評估。」
本期INSIGHT CLUB是戴德梁行在臺灣市場推出的首場活動,也是2019年大中華區第40場活動。 每年,戴德梁行在不同城市, 通過主題大會、INSIGHT CLUB、訪談、學術發佈等形式,雲集海內外知名學者和專家,共同探討商業、經濟以及地產領域的熱點話題,同時分享公司的專題報告。除此之外,戴德梁行THINK-IN平臺也積極促進政府、企業及金融投資機構的重要對話與思想交流,探討行業的重大變革及深遠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