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德梁行

首頁 > 新聞發佈 > 詳細內容
戴德梁行發布《2016中國境外地產投資意向調查報告》
避險情緒增 中國投資者愈加信任「安全港」

上海,2016年11月3日
領先全球的房地產服務商戴德梁行於2016年8月首次針對中國大陸投資者的房地產投資意向進行了調查,並於近日發布了《2016中國境外地產投資意向調查報告》。調查結果顯示,投資者對 「安全港」的投資熱情正在持續上升。2016年首8個月,青睞美國和澳洲市場的情緒分別上升了6%和2%,據受訪者稱,他們愈來愈喜歡成熟市場中能夠經受考驗的投資目的地。另外,近四分之三受訪者認為,未來五年,脫歐後的投資環境將為投資英國房地產市場創造良好機會。

  戴德梁行大中華區研究部董事總經理林榮傑先生表示:「當中國投資者追求資本增值或財富保值時,可用資產選擇面廣、流動性高、融資相對容易的市場,對投資者來說較具吸引力。」

  商用物業最能吸引受訪者的注意,近80%受訪的中國投資者表示對英國寫字樓資產感興趣。與此同時,據Real Capital Analytics(RCA)數據顯示,在2016年首8個月裡,酒店投資也愈來愈受到青睞,共吸收中國境外投資的三分之一,合計77億美元。

  戴德梁行亞太區董事總經理、大中華區海外投資主管范桂娟女士認為:「由於中國遊客不斷增長的需求和美國鼓勵旅遊的寬鬆簽證政策,酒店對中國機構投資者來說已成為愈來愈有吸引力的投資目標。」

  雖然投資者對紐約的興趣最大,達96%,但美國西岸城市亦正成為中國境外投資的新興目的地。受訪的中國投資者將洛杉磯、三藩市和西雅圖等城市列入美國國內的五個最佳投資目的地,同時還擴大了對資產類別的選擇範圍。

  調查結果又顯示,美國高居中國投資者海外資本分配目的地榜首,比例達44%;第二名為澳洲,比例為22%;按興趣所佔的比例計,接下來三名分別為英國(10%)、香港(6%)和加拿大(3%)。

如欲閱讀報告全文,請詳附件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