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德梁行

首頁 > 新聞發佈 > 詳細內容
戴德梁行任命Michelle MacKay為下一任全球首席執行官;John Forrester即將退休
• 首席執行官John Forrester將於2023年6月30日退休
• 現任總裁兼首席運營官Michelle Mackay將於2023年7月1日接任全球首席執行官

台北,2023年5月18日——戴德梁行近日宣佈,董事會已接受John Forrester先生的提議,在公司就職35年後,他將於2023年6月30日退休,離任首席執行官及董事會成員職位。根據公司長期繼任計畫,戴德梁行董事會任命現任總裁兼首席營運官Michelle MacKay自2023年7月1日起為全球首席執行官。John Forrester先生將繼續擔任戴德梁行戰略顧問,直至2023年12月31日。此外,MacKay女士當選為董事會成員,2023年7月1日起生效。Brett White將繼續擔任董事會執行主席。
戴德梁行現任總裁Andrew McDonald被董事會任命為全球總裁兼首席營運官,負責管理公司所有業務線及區域。

戴德梁行董事會執行主席Brett White先生表示:“我代表戴德梁行董事會感謝John在長期卓越的職業生涯中對公司和商業地產行業做出的巨大貢獻。John是受人尊敬的行業領袖,他的正直誠信、職業道德和深厚的行業洞察享譽業界。過去幾年,他的努力付出奠定了公司的基礎和文化,董事會對他的傑出貢獻表示衷心感謝。

“董事會很高興Michelle MacKay將接替John擔任全球首席執行官。Michelle憑藉商業地產和企業戰略的深厚專業知識,為股東和客戶創造了巨大價值,表現卓越。Michelle和Andrew在提升公司盈利能力、促進業務增長和拓展新的戰略機遇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未來,他們將攜手打造強大的領導團隊,引領商業地產行業的強勢發展。我們相信,他們的領導力將極大提升公司的卓越運營和長效發展。”

MacKay女士表示:“我非常期待領導偉大的公司譜寫戰略發展的新篇章。戴德梁行獨特的企業文化和員工的專業知識使我們能夠成功應對商業地產領域的挑戰,同時實現長期的商業價值、盈利能力和業務增長。我期待和Andrew攜手與全球各地的團隊密切合作,擴大我們對客戶、股東及所在城市和社區的積極影響。”
MacKay女士於2018年加入戴德梁行,擔任董事會成員。2020年,基於公司的戰略目標和她的專業知識,MacKay女士被任命為首席營運官,之後於2022年1月1日晉升為總裁兼首席營運官,負責公司多個業務線和區域的運營與管理,包括歐洲、中東及非洲,全球租戶服務、C&W Services等。

MacKay女士作為資深的商業地產專業人士,擁有30多年豐富的從業經驗,曾在多家上市和私營公司任職。她曾在三家上市公司董事會任職,包括2018年至2020年擔任戴德梁行董事會成員,擅長發掘房地產資產和公司的商業價值。此前,MacKay女士在房地產投資信託(REIT)公司iStar(已與Safehold Inc.合併)擔任投資執行副總裁兼資本市場主管。憑藉豐富的資本部署經驗和金融機構專業知識,她在瑞銀(前普惠)、摩根大通及哈特福德保險公司的投資部門HIMCO擔任領導職位。

McDonald先生在戴德梁行就職20多年,自2021年起擔任總裁,負責領導公司在美洲及亞太區業務占比最大的業務線。此前,作為最佳經紀業務專業人士,他在戴德梁行從事經紀業務15年,之後擔任公司多個高管職位,包括美洲區域行政總裁、美洲西部區域總裁及南加州區域董事總經理。

Forrester先生表示:“我很榮幸作為CEO帶領公司走過新冠疫情後的復甦時期,我們的表現突顯了戴德梁行的行業領導地位、核心價值和發展優勢,推動公司在2022 年取得了創紀錄的收入和 EBITDA。我為偉大的公司和全球同仁們取得的成就感到驕傲。Michelle展現了優秀領導者的才能,我深信她將帶來非凡的願景、戰略和發展方向,助力公司實現業績和增長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