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德梁行

首頁 > 新聞發佈 > 詳細內容
戴德梁行率先執行自主碳管理 完成2023年度溫室氣體盤查
根據聯合國環境規劃署(United Nations Environment Programme; UNEP)最新統計,2022年全球由建物興建與營運產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達到新高,佔全球總二氧化碳排放的37%。為響應2050淨零排放目標並打造永續家園,中央與地方政府積極推動減碳政策,致力於建物能源效率改善及降低營運過程碳排。
戴德梁行身為不動產估價及顧問服務業,除依全球總部永續報告書制訂之方向前進,台灣分公司亦當不動產顧問公司之先,自主啟動溫室氣體盤查。經盤查計算結果,2023年度溫室氣體總排放當量為136.14CO2e,其中範疇3佔總排放量之73%,主要來自員工通勤及差旅,其次是用電及紙本報告書的印製及運送。
數據會說話,完成溫室氣體盤查,即可了解企業主要排放源,藉此設定策略以達成減碳目標。戴德梁行希望藉由自主盤查拋磚引玉,喚起不動產估價及顧問業及主管機關一起為地球減碳的共識,從而制訂改變目前營業運作的具體作法。目前戴德梁行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已與部分金融機構達成以出具電子報告書方式取代紙本,不僅大幅減少紙張及碳粉使用量,亦降低實體文件運輸所產生之碳排放,達成整體減排目標,同時協助金融機構達成永續供應鏈目標。
相關文件下載:20240401-ESG新聞稿.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