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德梁行

首頁 > 新聞發佈 > 詳細內容
“戴”你走近魅力無錫
“中外企業在無錫”高峰論壇成功舉行

無錫,2016年12月6日
全球領先的房地產服務商戴德梁行主辦的“戴”你走近魅力無錫——“中外企業在無錫”高峰論壇成功舉行在無錫蘇寧凱悅酒店成功舉行。戴德梁行在會上與無錫市商務局及蘇寧置業無錫蘇寧廣場項目親切會晤,並分別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會上戴德梁行進行了“智慧城市選擇無錫”、“2020跨國企業選址戰略與趨勢”兩場主題演講,並與現場業內人士以“樓宇經濟時代來臨助推無錫快速發展”為題,共同探討在樓宇經濟及城市更新背景下的無錫未來發展。

同期,戴德梁行企業服務部正式設立無錫辦公室,點對點地為無錫市場的投資者、開發商和企業客戶提供一站式房地產服務,憑藉國際化平台與本土化資源將國內外優質企業客戶引入無錫,助力無錫經濟發展騰飛。

改革開放以來,無錫憑藉外向型產業的發展, 經濟高速發展,GDP總量位居江蘇省前三,經濟總量位居全國18個普通地級市第二位。目前無錫積極發展新產業、新技術、新模式,大力推進產業智能化、綠色化、服務化、高端化發展,全力構建以新興產業為先導、先進製造業為主體、現代服務業為支撐的現代產業新體系,把無錫打造成國內一流,具有國際影響力的製造強市。

無錫商業辦公室市場發展潛力巨大,2013年前,無錫商業辦公室市場高品質樓宇稀缺,租金較一線城市有較大差距。自2013年以來,隨著高品質樓宇的逐漸入市,以及無錫全市經濟發展帶來的市場需求的上升,租金較前幾年有一定增幅。保險、證券等傳統金融行業為無錫商業辦公室市場的需求主力。

無錫市傳統CBD位於梁溪區(由原崇安、南長、北塘三城區合併),擁有以蘇寧廣場、恆隆廣場、九龍倉國金中心等高品質A級商業辦公室項目。目前已吸引到聯太大都會人壽、索尼、瑞士銀行、通用汽車、花旗銀行、3M、大金空調、新華保險、中宏人壽、國泰君安等國內外知名企業入駐梁溪區。 2015年梁溪區地區生產總值1,009.94億元,以全市1.5%的土地面積貢獻了11.8%的GDP總量。梁溪區未來將進一步強化“市中心”地位,積極引進高端產業項目。創新老城更新機制和更新模式,加快推進城中村和老工業區舊城更新,深入研究地區產業業態和消費需求,努力形成優勢互補、差別競爭的產業競爭格局。

除傳統CBD梁溪區以外,濱湖區太湖新城金融街是正在崛起的新興CBD。太湖新城中部金融商務區定位為區域總部集聚區、金融創新試驗區、金融信息化先導區、特色金融市場示範區,凸顯科技金融的優勢與特色。金融城商務區總佔地面積2.2萬平方公里,總規劃建築面積約為700萬平方米,目前已完成建設的有無錫金融中心、平安財富中心、報業大廈、嘉業國際城、恆大財富中心等項目,而以寶能城為代表的更多大體量的辦公樓集群將在未來幾年逐漸入市。目前已有國聯集團、平安集團、無錫農商行、興業銀行、華夏銀行等金融企業入駐金融街,周邊商業配套正逐步完善。

無錫市商務局副局長袁開坤致辭:“作為一座百年工商名城,無錫如今擁有境內外上市公司94家,吸引了13,700餘家外資企業入駐,實際利用外資498億美元,其中,96家《財富》500強外資公司在無錫投資設立了182個企業。2015年,無錫完成GDP總量8,518億元,人均地區生產總值超過2萬美元,位列江蘇省第二。憑藉超強的綜合能力和發展潛力,無錫獲得了'智慧城市發展水平第一名','中國十大創新城市'、'中國大陸最佳商業城市'等殊榮。當前無錫正在加快推進產業轉型升級,全力打造現代產業發展新高地,全力發展建設總部經濟。新的發展勢態催生出新的機遇,我們期待與戴德梁行深入交流,深化合作,搭建好企業服務平台,促進外資企業更好地開拓無錫市場,以及無錫企業更好地融入全球產業鏈分工,全面助力無錫經濟發展。”

戴德梁行南京及杭州公司總經理湯耀光致辭:“無錫經濟表現強勁,商務辦公存在巨大的需求潛力,我們對於無錫的市場持樂觀態度,相信企業服務部無錫辦公室的建立,能讓我們更好更快速地為客戶提供服務。作為首個進入無錫市場的國際領先房地產諮詢公司,我們也將利用自身的廣泛網絡和專業的房地產顧問團隊,將經驗與資源帶進無錫,為無錫經濟發展提供更多動力。 ”

戴德梁行與無錫市商務局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攜手深入合作

為進一步促進合作,無錫市商務局及戴德梁行在此次會議上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在更廣領域和高度進行合作,戴德梁行依託其全球網絡優勢資源和專業服務團隊全方位服務於無錫,全面助力無錫經濟發展,推動無錫打造現代產業發展新高地。

戴德梁行與蘇寧置業無錫蘇寧廣場項目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強強聯手合作雙贏

儀式上,蘇寧置業無錫蘇寧廣場項目與戴德梁行進行了戰略合作協議的簽署。戴德梁行在全國範圍內已與蘇寧建立了良好的戰略合作關係,此次戰略簽約將助推戴德梁行深入無錫當地市場,以國際化專業平台與全球化客戶資源網絡為蘇寧置業無錫蘇寧廣場項目引進國內外知名企業客戶,強強聯手達到合作雙贏。

蘇寧置業建設管理總部執行總裁助理,上海及無錫公司總經理錢昀表示:“本次雙方強強聯手合作,進一步提高蘇寧置業和戴德梁行的社會影響力和市場競爭力,多維度提升自己的品牌形象,獲得更大的經濟效益;同時通過多層次的全面合作來實現共同發展,加強企業之間的信任。在如今的市場環境下,我們堅信,只要雙方坦誠相待、精誠合作,一定會將獲得豐碩的成果。蘇寧置業選擇戴德梁行結成深度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正是看中了戴德梁行的專業形象和社會影響,希望通過此次緊密的合作,打造雙贏的局面,創造更大的商業價值! ”

主題演講:智慧城市 選擇無錫

會上,戴德梁行中國區戰略研究部主管Shaun Brodie就“智慧城市 選擇無錫”做主題演講。 Shaun Brodie認為,“智慧城市的發展對於提升城市的經濟競爭力尤為重要。在城鎮人口高度集中,城市資源異常緊缺的今天,如何利用科技降低成本,提升宜居度,是城市可持續發展的重要因素。目前,無錫市中心已經擁有現代化的高層建築,城市更新也在持續不斷進行當中。為了繼續推動城市的發展,無錫將有效地整合最新技術來提升其資產價值和可持續發展,使無錫更宜居,更智能,未來更具競爭力。”

主題演講:2020跨國企業選址戰略與趨勢

戴德梁行中國區企業服務部董事錢江就“2020跨國企業選址戰略與趨勢”做主題演講表示:“面對經濟“新常態”和跨國企業投資增速下降,越來越多的跨國企業正在將產業轉移作為未來發展的核心課題。作為長三角經濟最為活躍的區域之一,無錫應積極融入這一產業轉移的潮流,變“工廠經濟”為“樓宇經濟”。戴德梁行作為全球最具影響力的房地產諮詢機構之一,將為無錫的產業轉型與發展注入創新性動力。”

圓桌討論:樓宇經濟時代來臨 助推無錫快速發展

樓宇經濟作為城市經濟發展中湧現的一種新型業態,是推動現代服務業發展和招商引資的重要載體,是調整產業結構,轉變發展方式的重要舉措,更是推動區域經濟發展、增加財政收入的重要支撐。

無錫市梁溪區招商服務中心主任黃文芳介紹了無錫市梁溪區的樓宇經濟發展情況:“近年來,梁溪區作為無錫傳統商業核心區域,聚集了數量眾多的商業載體、樓宇載體和相關企業,全區共計樓宇130幢,總建築面積約650萬平方米,入駐企業家數達到約14000家,其中稅收超500萬的樓宇60多幢,超千萬的樓宇52幢,超億元的樓宇4幢。我區堅持把加快發展樓宇經濟作為調整經濟結構、轉變發展方式的著力點,深入推進地塊開發和重大項目建設,樓宇載體建設初具規模,樓宇經濟發展初見成效。”

作為城市更新方面的專家,戴德梁行董事、華東區建築顧問部主管侍大衛針對無錫市場寫字樓更新提出:“無錫新建開發強度已滿負荷,如何開發存量資源,優化城市空間已是當務之急。除了進行老舊住宅改造,市政交通升級外,如何在政府政策導向下,資金扶持下,實現產業升級換代,實現增量價值乃是城市更新的真正意義所在,從而可持續的推動無錫快速發展。”

對於此次無錫辦公室的設立,戴德梁行董事、江蘇及浙江企業服務部主管陽江石表示:“無錫位於滬寧線的中心位置,是連接南京與上海的重要位置,在無錫設立辦事處可同時輻射到周邊的蘇州、常州等城市,推動我們在整個江甦的業務的拓展,為我們在江蘇市場的戰略發展翻開嶄新一頁。同時,無錫市場的商業辦公室存量和未來供應量較大,相信依託我們的全球資源及專業知識,推動整個江甦的業務上升到新的台階。我們將攜手無錫政府及各大開發商,為客戶提供全方位專業化的服務。”

戴德梁行中國區企業服務部董事總經理魏超英進一步表示:“戴德梁行長期關注並助力無錫發展,此次企業服務部正式設立無錫辦公室,戰略攜手無錫商務局及蘇寧置業無錫蘇寧廣場項目,是戴德梁行在江蘇業務發展的新里程碑。戴德梁行將進一步深化江蘇業務,憑藉國際化平台與本土化資源深耕無錫,與無錫共建'雙通道',一方面實現引入更多優質的國際企業及產業運營商,另一方面,積極協助中資企業走向全球,進行海外投資及業務佈局,實現全球資源與中國市場的互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