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德梁行

首頁 > 新聞發佈 > 詳細內容
戴德梁行資本市場部 三月標售專案即時動態
春分時節;繽紛三月,全台北、中、南皆有標售案規劃於三月中下旬進行開標,惟因本業發展呈現倍數成長之買方購買不動產需求明確且強烈,故多組實力雄厚銀彈充足但低調行事的買方紛紛於開標前競相出價但要求高度保密,希望能夠直接購買的明確意願,戴德梁行回報委託業主,隨即深入分析市場相關情資,並逐步解讀及推演目前國內外情勢與未來的發展趨勢。成功促使買方積極加價,故台中住宅土地與高雄乙工廠辦二個標售案皆先行徹標以協商方式進行交易,二案交易金額高於標售底價10%-20%之間,有效達成業主對於交易金額的期待,目前二案皆已順利完成買賣契約簽署作業。唯有高雄地標維格餅家觀光工廠,悠哉流連蛋黃區免費品嘗蛋黃酥,周邊美術館特區、農16特區、中都重劃區旁,以不動產交易市場的角度確屬稀有優質的工業不動產。推廣邀標過程中反應非常熱烈,買方業務屬性包含長照機構、食品批發、糕餅業者、建材公司、投資公司、網路媒體…等各類型企業集團皆主動提出現場履勘,申購投標文件,積極參與評估。最終脫穎而出的買方背景為;以自然人名義與國內知名食品業者共同購買。值得一提的是;本案交易範圍包含全棟觀光工廠房地全部,也包含大部分的財產設備,其中有一套完整的生產線,功能可以達到日產十萬顆台灣第一名的伴手禮…鳳梨酥,透過此次交易,買方除了實現擴廠目標及擴充生產品項,更可以讓公司的未來發展呈現飛躍式的成長,勢必成為業界翹楚。
台中南屯黎明路475坪優質住宅區土地標售案,本案面對千坪永久公園綠地,現有建物已符合危老年限,加上鄰近捷運烏日站跟高鐵台中站,及周邊重劃區的快速發展等優勢,本案未來房價具有相當大的增值空間,成為在地開發商積極搶進之標的,開標前即湧入大量詢問電話,經過買方認真評估及積極出價的情況下,成功協助買賣雙方談定交易價格並已先撤標且完成簽約作業。
友聯商業大樓為台北市南京東路稀有單一產權全棟滿租商辦,建物面積約3,682.86坪,租戶皆為知名大型企業,包含國內金控銀行、知名人力銀行、日本化妝品營養食品品牌、美國百年旅行皮件品牌、全球性飲料品牌…等。如此優質地段、滿租收益,加上本棟大樓屋齡約31年,不久後就能符合都更年限享有都更效益,成為目前不動產市場上非常炙手可熱的標的。本案自公告標售以來,吸引眾多大型買方評估,領標人數超過十餘組,其中包含國內大型開發商、大型金控,連許久不見的外資也在積極且深入評估當中。因近期受國際局勢影響,多數領標人表達希望透過議價方式進行買賣,對於本案提出相關的配套方案,戴德梁行經與委託業主充分討論,建議且取得同意後,本標案先暫時撤標,改採協議的方式進行交易,確定交易時另再公告說明。
關於所有標售案,在此再次感謝所有投資人的時間心力參與評估。